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研信息

关于开展“ 新时代、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调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29 信息来源: 作者:

全体教职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进一步推进全市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工作,市委组织部在全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调研暨干部能力展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任务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在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动能、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强生态建设、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等方面细化调研课题,开展调研工作。

二、工作安排

(一)选题申报

各教职工参考调研课题指南(详见附件),可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分工和专业特长选择并申报调研课题。可以单独完成,也可以组建调研组,要确保课题质量,并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组建小组

申报课题后,教职工自行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经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组筛选择优推荐给市委组织部,由市委组织部确认是否可参加市级层面调研课题及成果。

(三)综合评审

校院将根据调研报告的质量择优推荐给市委组织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进行集中评审。

三、相关要求

1.坚持精准选题。可以选择课题指南中的研究题目,也可以在课题指南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调研内容,自行拟定调研题目。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小切口”入手研究具体问题,结合课题相关领域的前沿理论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增强研究课题的针对性。

2.扎实开展调研。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采取科学方法,保持务实态度,围绕调研内容,切实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征集办法。要详细制定调研计划,认真记录调研过程,通过扎实调研提出有效措施。

3.保证调研成果。要深入研究问题,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提出的对策措施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力戒内容空洞,纸上谈兵。

4.课题资助。课题研究成果以咨政建议形式在市级以上内参发表的,转立为2019年度校级市情研究课题,课题结项后给予相应经费资助。

请各教职工于11月29日(今天) 14:30之前提交《推荐人选及课题申报表》纸质版一份(416室),电子版发送至631870028@qq.com

  联系人:王  晶        电话:82403293

 

附件:1.“新时代、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调研课

题指南

2.推荐人选及课题申报表

 

规划和科研工作处

2018年11月29日

 

 

 

附件列表:

附件: 查看

附件: 查看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