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院)长王炳森听取校(院)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1-02-03 信息来源: 作者:

    2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院)长王炳森到校(院)参加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听取校(院)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校(院)2021年工作、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委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务副校(院)长崔秀萌系统总结了2020年校(院)在落实《条例》、编制“十四五”规划、推进参公管理改革、做好疫情防控、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巡察和经责审计整改、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等方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校(院)长单爱东、李云东汇报了各自分管的工作情况和到校(院)工作后的体会与收获,并结合校(院)实际,对市委持续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市直相关职能部门为党校提供支持帮助提出了工作建议。

    王炳森校(院)长在讲话中对校(院)202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校(院)2021年要紧紧抓住落实《条例》这条主线,统筹提升业务水平与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建党100周年、2021换届年三项中心任务,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党校姓党”,加强政治建设;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教学质量;三要突出质量标准,提升科研水平;四要注重引育并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五要立足从严治校,涵养优良作风。

    2020年,大连校(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持“注重内涵发展、实现品质立校”的办学治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工作成果:我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具体措施》历经4个多月调研起草论证,于近日以市委办公室文件印发;校(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完成了初稿,广泛征求意见后进行了调整完善;参公管理稳步推进,机构调整设置顺利进行,为做好全市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提供成功经验;参公管理人员完成了首次晋升,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拓展了空间;调整修订了教学、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激励力度大幅提升,有效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信息化建设项目完成初步设计,顺利实施后将跨越式提升校(院)信息化水平,为建设“网上党校”“云上党校”“数字党校”提供有力支撑;综合楼节能改造项目列入计划,校(院)基础设施建设将得到显著加强。

    2021年,大连校(院)将以落实《条例》为主线,以办学质量评估为牵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委关于党校办学的具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开展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系列教育活动,高质量完成办学质量评估、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试点任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科研工作和智库建设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持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不断推动党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