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院新闻

江苏省委党校周延胜教授作客“一校两院”大讲堂

时间:2020-12-21 信息来源:教务部 作者:

12月18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周延胜教授作客“一校两院”大讲堂,作《毛泽东延安整风三篇论著及其当代价值》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院)长单爱东主持。

周延胜,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专业方向为中共党史、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著有《毛泽东思想的科学内涵与科学体系》《世界政党制度的类型与特征》等,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课题。主要开设《毛泽东思想基本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教学专题,《毛泽东延安整风三篇论著及其当代价值》获中央党校精品课奖。

报告会上,周教授围绕“毛泽东延安整风三篇论著及其当代价值”这一主题深入阐述了延安整风的背景及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三篇经典论著的核心要义,在此基础上提出“三篇论著揭示的问题何以迁延至今”的“理性之思”,发出“如何从三篇论著中汲取思想养分”的“时代之问”。报告从实际出发,分析了现阶段领导干部中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形式主义的表现与成因,提出新时代下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学习,加强主客观世界的改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铸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周教授的报告一气呵成、脉络分明、例证详实、说理充分,是一堂生动的“用学术讲政治”示范课,让学员深受启迪,引发学员共鸣。

在校市管干部进修班、正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副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师资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来源:信息中心)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