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院新闻

校(院)举办西藏那曲索县 “村(居)干部区外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04-29 信息来源: 作者:对外交流部(函授部)

2021年4月22日至29日,第三期西藏那曲索县村(居)干部区外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院)举办。

西藏那曲市索县是大连市的对口支援协作单位,深入开展对口协作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索县工作,是大连市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更是我校(院)一项重要工作。为办好此次培训班,校(院)主要领导多次过问安排部署班次的课程设置、师资选配、餐饮服务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分管领导李云东副校(院)长主持召开各部门协调会确保班次顺利进行;在教学安排上我们充分结合西藏地区文化传统和社会治理实际,全新开发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西藏社会治理的问题”两堂专题课,以及“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历史使命”、“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课程。为开阔学员视野,增大了现场教学比重,有针对性的安排参观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普兰店区杨树房街道战家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旅顺曹家村小香猪养殖基地等教学点,并深入到农户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使学员亲身感受到大连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特色,切实做到让学员们学有所获。

在培训期间,校(院)各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让学员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特别是学员扎杰突发急性阑尾炎,校医许佳颖及时汇报校(院)领导后,果断决定将学员第一时间送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得到院方的高度重视,组织医疗力量进行救治,直至次日凌晨两点学员转危为安,校(院)此班次管理团队人员全程陪同,李云东副校(院)长代表校(院)到医院探望了学员。为感谢校(院)对此班的付出,中共索县委员会组织部和中共索县委员会党校给我校送上一面锦旗,“风清气正的学府、党性锻炼的熔炉”简短两句话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我们继续努力工作的动力。

本期培训班历时7天,共有42位学员参训。到今年底将完成余下三期培训班。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