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校

沙河口区委党校建设忠诚创新安全文明的区级党校

时间:2021-02-25 信息来源: 作者:

2月8日下午,沙区党校召开2月中层例会。各部门围绕五大理念、政治三力、政治监督等方面展开讨论,研究“十四五”时期,党校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通过分析本部门存在的思维局限、短板弱项和客观优势,从正反两方面进行梳理并深入交流,分别提出:党政群工作部在讲政治、抓学习、正风气上发力;教学科研部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上聚焦;档案管理部抓好档案常规性“收管保”和创造性“用”工作;党建信息部要以史为鉴、资政育人;人才交流中心要建设五星级服务窗口。
分管领导就存在短板提出解决办法,要求各部门扎实做好每一步,从站位、定位、布局上思考,在落实上下功夫,要有目标、时间计划,不断打破思维局限。

主要领导就建设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建设党校进行总结点评:“十四五”时期,沙区党校从供给侧发力,主动求变,将“五大理念”落实到工作各方面,扎实提高“政治三力”,建设忠诚、创新、安全、文明的党校。一要举起精神旗帜。抓住建党百年历史契机,推出沙河口区组织发展史等一批研究成果,扩大主阵地影响力,以史论理,以情动人,以文化人。二要学会科学分析,善于把握全局与部分、合作与独立、常规与创新的关系,引领思维破冰。三要推行“揭榜挂帅”精准提升机制。将各项工作分解为具体的实施项目,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强化监督。四要率先垂范,团结向上。领导班子以昂扬的斗志和上战场的士气,带动党校全员和广大学员立起事业心,破除混沌气,解放思想,为沙河口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实践力量。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