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院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人才强校谱新篇——校(院)召开2024年人才培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推动教师快速成长成才,3月20日,校(院)召开人才培育工作推进会,肯定成绩,查摆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安排部署校(院)人才培育工作。校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校(院)全体教师,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校产处、市社科院(研究中心)和创新工程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人一策培育工程”、首批“人才培育创新工程”以及“新入职教师孵化工程”共11名教师代表汇报了2023年度参训情况,分享培育成果,交流收获体会。人事处总结了校(院)2023年度人才培育工作进展和成效,并就2024年工作要点做简要说明。会议围绕“校(院)人才培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这一主题,开展结构化小组讨论。

会议指出,校(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多措并举大力引育人才,涌现出一批名师和高层次人才,孵化出初露头角的青年人才团队,取得一定成绩。下一步,将通过健全机制、横向互动、上下协作等方式,解决好制约校(院)人才队伍培育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人才队伍政治水平、学术水平和师风师德建设水平,为校(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人才培育工作要主动、优先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前瞻性、政策性、应用性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及时有力的智力支撑。要统筹摆布好教学、科研、资政的关系,努力实现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建议进决策的良性互动。要处理好个人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助力青年教师夯基强骨、孕穗蓄势,储备更多发展动能。要处理好个人需求与组织需求的关系,把个人奋斗目标与党校发展事业结合好,把人才培育和学科建设统一好,进一步提升培育工作的实效性。要处理好目标与路径的关系,科学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理论素养、学科专业知识储备,深化对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的理论研究。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积极研究、主动作为,在人才培育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各教研部及社科院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抓工作有深度、带队伍有温度,把重心放在青年教师夯基培养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帮助他们尽快打牢基础、完成转型。工会群团要发挥更大的作用,组织好丰富、适度的文体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广大教师身心健康。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