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院新闻

不忘初心迎七一 牢记使命过万亿

时间:2022-07-01 信息来源:科研部 作者:丁立毅

 

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到来之际,中共大连市委党校科研部、财务校产部、市社科院(研究中心)、经济学教研部、校刊编辑部、图书馆、信息中心等7个党支部的30多名党员,集体来到位于沙河口区西南路888号的大连冰山慧谷智慧创新产业园,联合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迎七一、牢记使命过万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考察产业园建设情况。

大连冰山慧谷智慧创新产业园由大连冰山集团旧厂区改造而成,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大连冰山集团有近70年历史,企业整体搬迁后,冰山集团与浙江南方建筑设计院共同斥资打造了大连冰山慧谷智慧创新产业园。该产业园秉承文化是魂、产业是根的宗旨,面向未来,运用全新的思维方式和理念,充分发挥冰山集团平台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实现旧工业区产业结构的更新与升级;借力发展产业试点示范典范,形成智慧创新产业生态圈;结合特色服务配套,打造信息化智能化生活体验。目前,园区以产业为主导,通过文化赋能,重点定位文化创意集群、科技赋能平台、冷热能源创新研发基地三大板块,以此实现旧工业区产业结构的更新与升级;围绕产业延伸的上下游产业聚集形成产业联盟,优化板块经济产业链促进产业深度发展和互动,实现资源共享、多赢合作;围绕产业、文化、历史 “三位一体”配套特色服务, 提供12小时工作圈和24小时生活圈的多元需求,形成产业结构的4:3:3黄金比例构建。园区在传承大连工业文明的同时,成为具有大连特色的文化产业聚集地,也是我省存量空间利用的新范例。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参观考察了冰山慧谷综合生态办公区、体育体验区、文化创意展示区、特色商业街区等,产业园办公室孙鲁平主任全程陪同并作详实的介绍讲解。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收获很大,了解了园区的功能定位、产业结构等,特别是在地理位置、物理空间、产业生态、文化氛围、特色服务方面的一系列优势。一致认为,冰山慧谷产业园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典范,其完善服务配套的内涵在于建立起了整个园区的生态系统,使商务办公、餐饮休闲、展览展示、教育商业及园林绿化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将创新动能与基本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以舒适完善的酒店配套驱动商务办公的高速运转,形成为多阶层、多目的和各年龄段人群提供服务的城市公园和未来社区。纷纷表示,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以“不忘初心迎七一,牢记使命过万亿”为主题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寓意深刻,令人奋进。新征程再出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为校(院)发展提质增效努力工作,为推进大连高质量发展、实现三年过万亿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