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外事活动

校(院)举办“2019年发展中国家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修班”

时间:2020-01-08 信息来源:培训部 作者:

 

  6月24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大连行政学院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修班”在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来自阿富汗、埃塞俄比亚、蒙古和巴勒斯坦4个国家的16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开班典礼由专职校务委员田军主持,常务副校(院)长林跃先作开班致辞,来自蒙古国的玛雅格玛贾·恩克曼克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林校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为使学员尽快熟悉环境,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林校长还简要介绍了大连市的自然环境、历史沿革、产业优势,以及大连行政学院的地理位置、机构编制、主要职能,承接援外培训等基本情况。林校长希望借助本次研修班的平台,通过教师讲解、现场考察,以及课堂交流,回应学员的关切,分享各自的经验,促进各国在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领域共同发展。以本次研修为契机,彼此结下深厚友谊。

  本期研修班是2019年校(院)承接的第一个援外培训班次,学员将围绕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相关专题进行为期21期的研修培训。根据研修主题,校(院)精心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设计了“现代公共管理理念与模式”、“中国行政体制改革”、“中国城市的社会治理经验”、“公共政策的制定”等专题讲座课程,安排了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大连市公共实训基地、大连市社会福利院等教学基地的现场观摩。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赴北京、杭州等地进行经济、文化考察。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