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研信息

关于申报2018年度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8-05-07 信息来源: 作者:

教研人员: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现开展2018年度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申报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副省级城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申报课题数量控制在4项以内;立项数控制在2项以内。

  二、省级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省级城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科研管理部门负责本校教研人员课题申报初评工作。初评通过后,统一报送到中央党校科研部。

  三、中央党校科研部邀请有关专家对申报的课题进行双向匿名评审,择优拟定立项名单,经科研部主任办公会讨论并报校领导批准后确定,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名义下发立项通知。

  四、选题方向见《2018年度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方向》(附件),具体研究题目由申报人自定。

  五、申报所需材料:

  申报课题需填写《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申报书》、《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重点调研课题论证活页》。请申报人于5月16日(周三)11:00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赵晔信箱。材料电子版请直接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网(www.ccps.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下载。

  六、本类课题为年度课题,须在一年内完成并提交结项成果,由中央党校科研部组织进行结项。

  七、课题结项形式分为成果结项和鉴定结项两种:

  (一)成果结项。凡被中央党校《思想理论内参》和《研究报告》采用一篇者,结项等级为合格;采用两篇者,结项等级为良好;采用三篇及以上或有一篇得到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者,结项等级为优秀。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标注为该课题结项成果的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发表一篇者,结项等级为合格;发表两篇者,结项等级为良好;发表三篇及以上者,结项等级为优秀。

  (二)鉴定结项。其他结项成果,包括已出版的课题相关专著及教材等,连同最终提交的结项报告,由中央党校科研部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双向匿名鉴定,并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三)无论成果结项还是鉴定结项,均需提交一篇不少于1.5万字的最终结项报告。

  附件:2018年度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方向

   

                                 规划和科研工作处

                                2018年5月7日

附件

 

2018年度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

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方向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领域研究

2.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研究

3.改革开放40年主要经验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研究

4.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研究

5.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6.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研究

7.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研究

8.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研究

9.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10.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研究

11.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研究

12.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研究

13.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研究

14.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研究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