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院新闻

我校教师及学员资政报告屡获市领导批示

时间:2022-07-05 信息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在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部署下,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下,我校内参《市情研究》呈报资政报告10篇,获得市领导批示9篇,其中我校教师获得批示6篇;市社科院研究员基地成员获得批示1篇;学员获得批示2篇。另外,我校教师呈报其他市级内参获得市领导批示3篇。常务副校(院)长崔秀萌对近期我校资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组团式研究模式,要求多以课题组的形式开展调研,集众智、汇众力,努力形成更多有分量、有水平、有价值的资政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贡献党校智慧力量。

一是批示率实现了新突破。去年刊发资政报告27篇,获得市领导批示11篇,批示率达到41%。今年上半年呈报10篇,9篇获得批示,批示率达到90%,较去年再创新高。

二是资政成果获得书记市长双批示上实现了新突破。我校校领导、管理岗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刊发的资政报告接连获得书记市长双批示:单爱东、李方园撰写的《关于以加快青年人口集聚支撑万亿GDP城市的建议》于4月8日、9日先后获得陈绍旺市长和胡玉亭书记的批示;杨晓猛、吴刚、侯东岳、李方园撰写的《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升级的对策建议》于6月7日、8日先后获得陈绍旺市长和胡玉亭书记批示。

三是资政模式实现了新突破。以课题组的形式联合开展调研、撰写资政报告,集聚众智,汇聚众力,开创组团式资政模式,成效显著。如,杨晓猛、李方园、侯东岳、吴刚撰写的《关于我市抢占元宇宙产业发展先机的建议》获得陈绍旺市长肯定性批示。杨晓猛、吴刚、侯东岳、李方园撰写的《推进我市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的对策建议》,宗艳霞、王岩撰写的《关于进一步落实我市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对策建议》《提升我市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能力的建议》获得陈绍旺市长一般性批示。胡永峰、李方园撰写的《关于加快集聚优质创投资源的对策建议》获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尔恭肯定性批示。

四是资政成果在转化应用上实现了新突破。比如,单爱东、李方园撰写的《关于以加快青年人口集聚支撑万亿GDP城市的建议》获得书记市长批示后,相关部门迅速研究出台了全面放开落户限制系列政策,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通过政策激励吸引人才、集聚人口,为“奋力实现十个新突破、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总体目标提供基础支撑。谢素艳撰写的《推进大连海洋强市建设的建议》获得陈绍旺市长批示后,市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会同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认真开展研究,并将报告部分观点吸纳到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资政报告获批两个月后,大连市海洋发展局、大连市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揭牌,“关于成立大连市海洋发展局”的建议真实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

我校呈报的资政报告频频获得市领导批示,这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党校教师资政能力的认可,也极大地鼓舞了我校教师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工作的积极性,更为我校办好《市情研究》内参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校(院)广大教职员工应以此为契机,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问题,进一步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对策性研究,为“三年过万亿”目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争取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真正提升以文辅政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为党校全力当好思想库和智囊团贡献力量。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