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时间:2020-05-21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

5月18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一期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培训时间从5月18日开始至20日结束,历时3天,开设6个轮训班,实训学员103人。本次市管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在疫情防控任务重、教学准备时间紧,服务保障难度大的情况下,校(院)领导亲力亲为,各部门群策群力,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和校(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圆满完成本期培训任务。

领导重视,部署周密。对于这次市管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市领导十分重视,校(院)长王炳森多次亲临校(院)检查指导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在市委组织部协调下,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市场监督局、市商务局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专程到校对校园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提供物资保障。常务副校(院)长林跃先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组织召开市管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工作的准备会和推进会,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层层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状,及时制定了《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1+9工作方案》,围绕开学报到、学员管理、食宿安排、医疗保障等重点环节,组织教职工及外服公司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和应急处置流程培训,进行疫情防控全流程演练,做到不出任何纰漏,确保万无一失。

教学精准,反响较好。本期轮训课程安排,采取中央党校专题课与校(院)专题课相结合、录像教学与专题教学相结合、课上教师授课与课下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校(院)今年新推出的四中全会专题课程,注重“用学术讲政治”,运用学理分析,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大连“两先区”建设,领导干部如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脉问诊、解惑指路。本次培训共发放教学评估问卷103份,专题课程平均优秀率达到97.32%。

态度端正,学风良好。本次轮训虽然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但学员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和务实的学风。学员报到时,都能按照培训要求,分批分期积极主动接受核酸检测,认真填写《学员健康情况登记表和行程轨迹调查表》,签定承诺书,下载安装行程卡APP,扫验证码。培训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充分展示了市管领导干部良好素养和精神风貌。

管理严格,防控科学。严格落实小班型、单人单桌单间、教室宿舍两点一线。开班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入学教育、错峰上课、一日三测体温、三餐盒饭专人派送、晚点名抽查,严格遵守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带口罩等规定。班主任住校跟班,校医、司机住校,全封闭管理,24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市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组全程监督检查,学员出勤率均达100%, 培训期间无一例疫情发生,无一人违规违纪。同时加强教职工和外服公司人员疫情防控,对校(院)教职工和外服公司工作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邀请疾控专家为参与一线服务的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对外服公司部分重点岗位人员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管理制度,实行到校提前报备登记,入校持证测温扫码进入。

从5月中旬至6月底,校(院)将按市委组织部的调训计划安排连续举办5期轮训班,800余名市管领导干部分批参加轮训。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