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校

旅顺党校成功承办全国党校系统专题研修班现场教学

时间:2018-11-29 信息来源: 作者:吴国生

11月21日,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教学专题研修班在旅顺进行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旅顺党校成功为来自浙江、河南、河北、湖北和黑龙江等全国五省三级党校的90余名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受到同行的高度赞誉。

现场教学首先以专题课《铭记旅顺近代史 共圆伟大复兴梦》为史实引领,介绍了旅顺的近代历史发展进程,让外地学员对旅顺有了初步认识,带着问题进入下一个教学环节;在旅顺万忠墓纪念馆,学员们参与了悼念甲午战争旅顺殉难同胞124周年公祭仪式,与旅顺各界代表一同悼念无辜殉难者。来自河北武邑县委党校的崔会东老师在接受旅顺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以前我们只是在书本上知道这段惨痛的历史,通过参加公祭仪式和聆听旅顺党校教师的点评,对这一事件有了刻骨铭心的认识,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和东鸡冠山遗址,旅顺党校以现场实地为依托,进行题为《伤痛警醒 信仰》和《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的现场教学,教师用声情并茂的讲述和理性深入的剖析,还原了历史事实,启发了听众的思路。

课后,参加现场教学的领导和同行们纷纷对旅顺党校的精彩授课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此次活动推动旅顺党校“中国梦之民族复兴—大连(旅顺口)近现代历史发展研究”系列现场教学更加成熟完善。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