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研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大连市社科联2021年度第一批研究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 作者:

教研人员:

 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发布了《大连市社科联2021年度第一批课题指南》,为做好校(院)申报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说明

大连市社科联2021年度第一批研究课题为副省级课题,根据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对部分课题给予后期经费资助。申报者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与历史以及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目标与市情有较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研究能力,能够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二、申报要求

 (一)选题要求

    1.《第一批课题指南》共21个研究方向,申报的课题应符合研究方向要求。

    2.申报人可根据研究专长和已有的研究基础直接选题申报,也可以自拟题目申报。

  (二)课题研究人员要求

    1.课题负责人限报1项课题,且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申报。

    2.课题负责人不能同时主持多个市社科联在研课题。

    3.课题负责人只作为课题组成员的,每人同时参与课题不得超过2项。

    4.凡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批的立项课题做撤项处理,取消两年申报资格。

   (三)研究要求

     1.此次党史党建专题课题不必提交立项申报材料,申报相关课题的负责人应于2021年5月25日前完成研究,并以征文形式提交一份研究成果(5000字左右,同时提交“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检测报告”),市社科联将择优给予立项并推荐参加相关理论研讨会。

     2.课题负责人要对研究成果的真实性、原创性负责,保证无知识产权争议。

     3.课题研究所用数据截止到申报年度,当年数据按规定尚未公开的可截止到前一年度。

     4.课题组成员在研期间公开发表于所研课题相关成果,须标明大连市社科联2021年在研课题,将相关发表情况及时反馈市社科联,并在申报结项时作为佐证材料,成果发表情况将录入市社科联成果信息系统。

    (四)报送材料:

     1.研究成果(5000字左右),实名、匿名电子版各一份;

     2.“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检测报告,一式一份。

   (五)申报时间

    请有意申报者,于 2021年5月25日11:00前,将研究成果(实名、匿名)、“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检测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611721877@qq.com。

    联系人:霍老师   联系电话:82403327

  

    附件:1.大连市社科联2021年度第一批课题指南

               2.研究成果排版格式要求

 

                                                                                                                科研部

                                                                                                          2021年4月28日

附件列表:

附件: 查看

附件: 查看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