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校

中山区委党校组织参观学习“人民呼唤焦裕禄”巡展

时间:2020-07-10 信息来源:中山区委党校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先锋意识,提升履职责任,7月9日下午,中山区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典型、争先锋”活动,并前往大连博物馆集体参观在全国首站巡展的“人民呼唤焦裕禄”大型展会。

参观学习分为“榜样的足迹”“精神的丰碑”“人民的呼唤”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焦裕禄同志的人生历程;第二部分从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五个方面对焦裕禄精神进行详细解读;第三部分介绍焦裕禄同志去世后人民对他的怀念追思,以及对焦裕禄精神的学习和弘扬。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加上解说员详细的介绍,全面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光辉灿烂的一生,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境界。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艰苦奋斗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焦裕禄同志的一种缅怀,更是学习先进典型,薪火传承伟大的“焦裕禄精神”的过程。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凝聚和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的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