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校

中山区委党校从“严、好、实”着手 扎实做好社区书记培训工作

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中山区委党校 作者:王丹

3月25日,中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共同举办的2024年社区书记培训班开班。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各街道副书记、党办主任及社区书记共90余人参加开班式。组织部副部长徐璐主持开班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韩双做动员讲话,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李洪满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讲第一课。

3月25日—29日,64名社区书记将进行三天的校内培训和两天的异地培训。此次培训,组织部和党校共同努力,从“严、好、实”着手,扎实做好社区书记培训工作。

1.强调一个“严字。“严”是培训的基础。严格按照中组部关于学员管理规定的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促进学员养成良好作风,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校内培训有校内培训的纪律,异地培训有异地培训的要求,通过严格的管理进一步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2.突出一个“好”字。一是培训内容上。我们通过专家讲授与领导讲授相结合,理论讲授与实地参观考察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学员沙龙相结合,常规教学与案例教学相结合,实现了资源的充分利用和共享,启迪了学员思维、开拓了学员视野,有效地促进了学员们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的质的飞跃,让培训内容突出一个“好”字。二是培训组织上。组织部、党校、市委党校、东北财经大学四方紧密联系,在师资配备、异地培训地点、车辆、住宿及用餐安排等方方面面做好安排。

3.突出一个“实”字。本次培训围绕学员工作实际,着力从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能力入手,将“实”的要求贯穿整个培训。在学风上突出“实”的要求,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认清新形势,运用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坚持真学真懂真用,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将理论转化为工作实践,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