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研信息

关于申报2019年度全国地方党校(行政学院)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9-05-16 信息来源: 作者:

教研人员: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现开展2019年度全国地方党校(行政学院)重点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副省级城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申报课题数量控制在6项以内。

  二、副省级城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科研管理部门负责本校(院)教研人员课题申报初评工作。初评通过后,统一报送到中央党校科研部。

  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邀请有关专家对申报的课题进行双向匿名评审,择优拟定立项名单,经科研部主任办公会讨论并报校领导批准后确定,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名义下发立项通知。

  四选题方向见《2019年度全国地方党校(行政学院)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方向》(附件),具体研究题目由申报人自定。

  五申报所需材料:

  申报课题需填写《全国地方党校(行政学院)重点调研课题申报书》、《全国地方党校(行政学院)重点调研课题论证活页》。材料电子版请直接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网(www.ccps.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下载。请申报人于5月24日(周五)11:00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科研部霍玉霞信箱1611721877@qq.com。

  六本课题为年度课题,须在一年内完成并提交结项成果,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组织进行结项。

  七、课题结项形式分为成果结项和鉴定结项两种:

  (一)成果结项。凡被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思想理论内参》《研究报告》采用一篇者,结项等级为合格;采用两篇者,结项等级为良好;采用三篇及以上或有一篇得到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者,结项等级为优秀。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且标注为该课题研究成果的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5000字以上),发表一篇者,结项等级为合格;发表两篇者,结项等级为良好;发表三篇及以上者,结项等级为优秀。

  (二)鉴定结项。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邀请有关专家对结项报告进行双向匿名评审,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三)无论成果结项还是鉴定结项,均需提交一篇不少于1.5万字的最终结项报告。

 

附件:

2019年度全国地方党校(行政学院)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方向

   

                             科研部

                         2019年5月16日

 

附件:

2019年度全国地方党校(行政学院)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方向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性研究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领域研究

3、习近平地方领导实践研究

4、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分专题研究

5、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研究

6、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研究

7、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研究

8、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9、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究

10、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研究

11、民营经济发展研究

12、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13、脱贫攻坚战略研究

14、基层社会治理研究

15、生态文明建设研究

16、城市建设和城市治理研究

17、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研究

18、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

19、文化自信和文化强国建设研究

20、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21、边疆治理与稳定研究

22、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基本方略研究

23、推进“一带一路”研究

24、青年干部成长规律研究

25、“用学术讲政治”研究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