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校

全心服务人才,落地下沉见真章 ——沙河口区委党校(人才中心)深入一线开展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

时间:2019-08-01 信息来源:沙区党校 作者:

  “非常感谢沙河口区委党校(人才中心)的各位同志,不急不躁,运行高效,今天真是让我见识到你们的能力和水平了”“如果说大连市出台的高层次人才政策是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那么沙河口区委党校(人才中心)的现场办公就是这炎炎夏日里的及时雨”……。在“高层次人才认定”办公现场,辽宁师范大学、医大附属二院人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申报人员纷纷对沙河口区委党校(人才中心)的“上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近期开展的“大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中,相关单位一方面为新政策的出台而高兴,另一方面,又为如何解决上百人的审核问题而犯难。恰在此时,沙河口区委党校(人才中心)开启了“走出去”服务模式,由沙河口区区委党校副校长巴东卫、沙河口区党校人才中心主任张奕带领初审工作组先后走进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心医院等7家单位与科研院所现场办公、靠前服务,审核并进行答疑解惑、政策宣讲,全体人员以良好的服务态度,极高的工作效率,经过多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共计审核申请大连市尖端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青年才俊等各类高层次人才1000余人、审核材料14000余份。

  沙河口区委党校(人才中心)通过此次现场办公形式,将窗口前移,有效减轻了申报单位负担,切实解决了各单位申报人员多、申报材料杂、院校暑期放假人员组织不便,医生如期出诊等实际困难,提高了人才服务效率,积极推进了沙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了全区人才活力。

  下一步,沙河口区委党校(人才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咨询和服务机制,畅通人才服务渠道,探索新的工作措施。开展远程预审、一岗双责等多项服务;在“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中适时推出“1+1”双线服务,一方面保证办事大厅零散申报需要,另一方面组织专人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全力确保认定工作高效开展、双向推进;全力打造“互联网+人才服务”新模式,依托党校微信公众平台,以更专业化、多元化、人性化的功能设计实现人才服务的新拓展,让广大办事群众通过公众号即可享受信息获取、业务流程预览等多项便捷人才服务,为沙区人才发展提供强有力服务支撑。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