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校

沙区党校“寓理于事”做好理论宣传工作

时间:2018-04-24 信息来源:沙区党校 作者:陈生杰

      为传播好党的声音,沙河口区委党校将理论宣传融入故事中,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化身边人,打通理论惠民“最后一公里”。

      一是课题牵引,搭建平台。联合驻地马栏街道党工委共同立项“马栏故事”专项课题,党校出智力,街道出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典型事例。二是深入基层,突出重点。为获取“马栏故事”的丰富素材,课题组跑遍了辖区的机关、社区、企业,通过走访、对话、座谈等方式找亮点,树典型,重点挖掘和梳理孝亲敬老、移风易俗,勤劳致富、自强不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三类故事。三是正向引导,成效明显。“马栏故事”中的典型事例,都是在普通百姓中间挖掘出来的真人真事。由原本的默默无闻到被关注、被讲述、被传颂,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微博、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广大群众也在聆听中受到教育。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