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院新闻

校(院)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中层干部会议

时间:2024-01-11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

1月9日,校(院)在北区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中层干部会议,全面展示2023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深入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常务副校(院)长崔秀萌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副校(院)长单爱东主持。

崔校长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校(院)承担的任务异常艰巨、复杂、繁重。全校教职工发扬斗争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快节奏、大强度完成了工作任务。全年完成主体班次培训、委托培训、委托网络培训均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市委给予校(院)高度信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市委重要会议在校(院)召开,市委读书班等重要活动相继在校(院)举办。一年来,校(院)工作经受了全面考验,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得到了市委和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肯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崔校长指出,2023年,校(院)紧紧抓住重大政治任务主线主脉,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年度培训任务高质量完成,中央组织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党校等组织的高规格班次成功举办,援外培训得到中联部表扬,委托培训持续做强,“云党校”功能较好发挥,研究生管理高效规范。紧跟形势宣传宣讲,党校理论宣讲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强。社会主义学院职能逐步强化,正规化办学水平持续提升。

崔校长指出,2023年,校(院)理论研究持续加强,对策研究成果良好,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呈现良好势头,全市重点智库作用得到较好发挥。首届“银沙滩论坛”成功举办,被作为市委理论武装、“两先区建设”十周年的重点工作载体,立足打造校(院)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调研基地和全市5个联系点建设顺利推进。大力引才引智、培养人才、优化结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全面落实“优课优酬”“优绩优酬”,教研队伍的能力水平明显提高。综合性创新工程深入实施。学科建设正全力推进。办学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清风校园建设深入推进。组织召开了全市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全面建设现场会,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成果显现,乡镇(街道)设立党校试点工作创新推进,市县两级党校一体协同更加富有成效。

崔校长指出,2023年,校(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教研咨宣管服”质效得到全面提升,向“十四五”规划的一流校(院)目标、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了可喜的一大步。一是找准了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在重要班次举办、重大会议保障、理论宣传宣讲等方面,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二是培训品牌价值得到提升,对外培训成为办学的强有力支撑。三是师资队伍数量不足、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的现象得到大幅度改变,新进博士团队在科研方面作用初显。四是管理服务科学、规范、有序,为重大活动、线上培训、应急班次等提供了全方位高质效的保障。五是全体教职工奋发努力、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

崔校长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是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质升级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校(院)要站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校系统的部署要求,全面把握全市‘六个建设’的中心大局任务,全面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的全局和高度上谋篇布局,坚守党校初心,坚定发展信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树立品质、品牌、精品意识,向高端冲击,向一流迈进,打好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团结一致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贡献力量。一要加强政策资源争取和工作沟通,着力解决抢机遇意识不强,主动跨前一步意识不足问题,在争取政策资源上争得新优势。二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三要建立调度、赛马、督导三项机制,比进度,比质量,比形象,比作风。四要建立开放包容的人才成长环境和支持系统。五要树立责任意识、交账意识。六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

附件列表:

云学习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