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留言:咨询已被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员在主动申请放弃认定资格的时候,除向所在党支部表达自愿放弃的意愿,该如何处理?有无相关文件规定这一流程?是否真的需要提交一份类似于“自愿放弃入党积极分子资格申请书”这样的书面材料?是否会影响其以后再次申请入党的资格审查?

筱竺仙: 您好! 已被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员在主动申请放弃认定资格的时候,除向所在党支部表达自愿放弃的意愿,该如何处理?有无相关文件规定这一流程?是否需要提交一份类似于“自愿放弃入党积极分子资格申请书”这样的书面材料?提交这样的书面材料是否会影响其以后再次申请入党的资格审查? 谢谢!

2018-07-06

回复:经咨询上级主管部门,答复为:没有文件规定自愿放弃入党积极分子需要提交书面申请书,但从党员发展程序上,入党需要本人提交书面申请,从规范和完善工作程序上,自愿放弃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再次提交入党时的资格审查应根据其再次提交时的入党动机、各方面表现综合判断。

2018-07-06


云学习

触屏版